桐梓高桥:2000余亩早熟辣椒即将上市 将为群众创收1000余万元

2020年05月14日16: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高桥镇斋郎村辣椒种植基地
高桥镇斋郎村辣椒种植基地

时下,桐梓县高桥镇青杠、龙爪、鸭塘、斋郎村满山遍野的早熟辣椒长得正茂,一个个绿绿的、嫩嫩的辣椒躲在绿叶下,悄悄生长,甚是可爱。镇村党员干部正在田间指导群众如何给辣椒打岔和如何防治病虫害。

今年,高桥镇抢抓气候和区位优势,以“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充分发挥群众党员和普通群众在农村产业革命中的主体地位,发展早熟辣椒2000余亩,涉及4个村12个组640户村民,其中贫困户95户。真正让群众成为农业产业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青杠村中山组的何扶应,去年种3亩多地的花菜,收入9400多元,尝到了种菜甜头的他,花菜卖完又积极响应号召,种了3亩多地的辣椒。看着地里长势喜人的辣椒,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青杠村中山组贫困户何扶桃,也种了3亩地的辣椒,眼看着辣椒即将上市,3个多月就可挣1万多元,乐得合不拢嘴。

目前,高桥镇的早熟辣椒长势良好,5月20日左右就可全面上市,村民可以选择自己卖,也可以按1.3元1斤的保底价卖给重庆双福市场。

据了解,高桥镇早熟辣椒亩产在4000斤左右,按1.3元1斤的保底价计算,亩产值可达5000多元,光是早熟辣椒,今年将为群众创收1000余万元。(文/图 彭光杰 杨德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