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税务局邮政部门推出新服务

扫码领发票 速递“邮”我来

2020年05月14日08:1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潘树涛 通讯员 赵华 杨亚兰)为了缩短纳税人申领发票的时间和降低交通成本,遵义市税务局与邮政部门合作,采取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模式,在实现网上申领发票寄递服务的基础上,税邮合作研发“邮我来发票网上申领微信平台”,有效减轻了纳税人办税负担和办税服务厅压力,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领取发票。

在“邮我来发票网上申领微信平台”,纳税人通过扫描“邮我来”二维码点击关注后,花半分钟就能完成发票领用申请,花费10元的快递费,就可以在家坐等发票送上门。

据遵义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纳税人在网上提出申请,到发票送达纳税人手中,城区最快只需2小时,即使是在郊区,EMS邮政速递也能确保在24小时内送发票上门。相较以往边远乡镇纳税人进厅领票动则半天乃至1天,来往30至50元的车费,成本大大降低。

目前,遵义市每天网上申领发票的量在180户次左右,可分流办税服务厅30%的发票领取业务。据测算,城区办税服务厅每天减少纳税人进厅人数120人左右,边远县每天减少进厅60人左右,明显节省人力成本,由发票而引起的投诉也大大减少。

“‘网上申领发票,邮政速递配送’业务实现了纳税人足不出户领发票,在减轻了纳税人的办税负担的同时,有效缓解了办税服务厅的压力,也拓宽了邮政速递的业务面,实现了‘征纳减负,税邮共赢’的目标,巩固和凸显了税邮合作成果,推进了全市纳税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遵义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