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委召开会议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等工作

2020年05月13日13: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李官杰 摄
会议现场。李官杰 摄

近日,云岩区召开九届区委常委(扩大)会第135次会议,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及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区委书记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云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区政协主席张洪,区委副书记王峰,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

林刚指出,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警惕境外疫情的高发态势和“倒灌”风险,做到责任压实不放松,重点人员管控不放松,重点场所管控不放松,物资保障不放松。

要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抓紧时间梳理人、财、物、技等帮扶举措,5个作战工作组要进一步强化攻坚作用,确保帮扶地贫困人口如期清零。要把云岩资本、技术、市场、人才等优势与帮扶地的资源、生态、劳动力等优势结合起来,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林刚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当前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贯穿各项工作的“基本线”。要做到聚焦信访维稳再发力,强化统筹调度,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重点管控,强化督查问责。要做到聚焦安全生产再发力,全面加强对危化学品、地质灾害、老旧危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油气管网、仓储库区、旅游景区、寄递物流、食品药品等重点部位和环节的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做好检查记录,完善工作台账,对各类安全隐患实施限期整改、挂牌督办、跟踪问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要做到聚焦风险防范再发力,对排查出的风险点进行细化分类,建立重大风险隐患问题排查台账,对交办的风险点积极开展推进化解工作。要做到聚焦基层治理再发力,强化“党建引领”,发挥街道(镇)党工委领导作用,突出党建对社会治理工作的组织引领、机制引领、能力引领,加快推进示范性党群服务中心建。要推进综治中心建设,切实把综治中心作为应对重大风险“指挥部”、汇集情报信息“参谋部”、解决治理难题“服务部”的作用发挥出来。加强科技手段运用,加快推进“人像大数据”“雪亮工程”等警情防控设施建设,提升监管的科技化、智能化水平。

要做到聚焦民生实事再发力,切实提高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切实加强督查,切实做好宣传,按照职责任务,对账单、促进度、保质量,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做到聚焦稳岗就业再发力,由区政府统筹,成立劳务就业扶贫工作专班,切实加强对劳务就业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和再就业,要用好大数据手段,全面摸清当前就业状况,收集岗位需求,实现人岗精准匹配,做好稳岗就业。

林刚要求,全区要深刻认识环保督察的严肃性,在巩固提升前阶段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坚决打好这场持久战。要集中力量抓好重点任务攻坚,抓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环境保护决策部署作为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的具体体现,认真组织开展自查。抓问题整改,对上级提出的环境问题和反馈的信访案件,要拉出清单、对账销号,确保限时完成。抓信访化解,持续抓好上级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投诉件的整改,建立部门和街道(镇)的联动巡查机制,从源头上治理,防止反弹回潮。抓长效机制,继续发挥统筹调度作用,挂图作战、挂牌督办,确保如期交账,建立完善从下至上的责任体系和严格追责制度等长效机制,推动生态保护和整改落实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抓资料整理,确保每一项资料准确无误、规范完整,能全面反映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还就严格加强会风会纪工作、单位保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程小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