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聚力出击 观山湖区“助农团团”融媒扶贫在行动

2020年05月13日12: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该中心工作人员为明珠助老社老人演示“助农团团”展示平台使用方法。张奕妍 摄
图为该中心工作人员为明珠助老社老人演示“助农团团”展示平台使用方法。张奕妍 摄

为切实做好宣传促消费扶贫工作,发挥“文军”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自贵阳市“助农团团”融媒扶贫特色行动启动以来,观山湖区围绕“五个一”工作机制,通过多种形式,充分整合利用媒体资源,全力开展融媒扶贫相关工作。

5月12日,在观山湖区明珠助老社,该区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向老人们讲解如何使用手机微信登陆“助农团团”融媒扶贫展示平台,并详细介绍该平台使用方法。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演示,老人们逐步掌握了该平台使用流程。“通过这个平台,我买到了之前一直想买的贞丰粽子、长顺苹果,价格还十分实惠,太高兴了!”助老社杨阿姨兴奋地说。

据介绍,“助农团团”展示平台上线的产品大部分来自贵州省各扶贫点,主要包括粮油米面、农副加工、兽禽肉蛋、水果、蔬菜五大类,基本覆盖了贵州省12大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和“五子登科”相关产品。市民可通过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观山湖观天下”进入该平台购买相关扶贫农产品。

据了解,“五个一”工作机制指的是“形成一个品牌”“构建一个平台”“组建一支团队”“搭建一个直播间”“形成一个体系”,旨在推动“文军”扶贫工作创新。具体工作中,该区将通过“媒体+电商+朋友圈”的模式,开辟专栏专题,深入扶贫点、对口帮扶区县蹲点、驻点采访,制作“沾泥土、带露珠、有温度”的新闻作品,带动扶贫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形成“助农团团”融媒扶贫品牌;构建以区融媒体中心为主,整合区电商发展中心、区内重点商业网站、社交平台等资源的扶贫宣传平台,紧扣12大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和“五子登科”相关产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推广;组建融媒扶贫团队,形成挖掘产品、设计策划、宣传推广的服务团队;搭建“助农团团”融媒直播间,持续深入基层走访拍摄,专题直播推荐扶贫产品、贵州农特产品;建立融媒扶贫两条线,一方面借助区直相关部门、融媒体站打通收集区域产品信息的渠道,另一方面依托区电商发展中心、各镇(街道)开拓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形成扶贫联动协作体系。(张奕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