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紧抓“四力”冲刺90天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2020年05月13日15: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黎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相关领导深入平寨乡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指导工作,先后深入高仲村、平途村等村查看“边缘户”“监测户”和“未脱贫户”情况,并指导当地做好复学及疫情防控工作,调度平寨乡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围绕“回头看”问题台账压实各前沿指挥部职责,狠抓整改,强调要紧拉“执行力”、紧盯“竞争力”、紧扣“凝聚力”、紧抓“战斗力”,全力“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

要紧拉“执行力”,绷紧“问题整改”这根“高压弦”。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地毯式排查,以县督查组“户户见”“户户过”为抓手,深入查找问题,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强化措施,整改销号。要正视问题,绝不将问题“兜着”,即刻细化责任,高位推动,将“执行力”提档进位,一步一个脚印,把问题整改到位。

要紧盯“竞争力”,根除人居环境整治反弹现象。要以“文明创建”“清洁风暴”为载体,借助村规明约,全力推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每周一,由平寨乡纪委负责,明确专人督促各村开展环境大整治,并实时通报各村工作排名情况,利用“竞争力”这根“指挥棒”,营造齐力共抓,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工作格局,彻底消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反弹现象。

要紧扣“凝聚力”,再塑产业发展新动力。继续深化创新发展思路,汇集各方力量,深入推进产业革命。抓实创建“三叶木通+黄精+七叶一枝花”和“天麻+黄精”套种试点工程,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要紧抓“战斗力”,培养能战能胜的干部队伍。继续强化用人导向,树立标杆,提振干部“精气神”。争取推选更多年轻后备干部到重要部门任职和锻炼的机会,给广大年轻干部艰苦创业,努力奋斗吃下“定心丸”。继续强化作风建设,赏罚严明,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大环境,锻造一支呼之即战、战即能胜的干部队伍。(姚进忠 杨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