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走访慰问因“疫”致困人员

2020年05月13日15: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博爱无边,温暖有度。为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扎实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5月9日上午,锦屏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在彦洞乡政府、村委会的陪同下,深入彦洞乡救民村入户走访慰问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的困难家庭。

走访过程中,前行人员详细了解治愈患者的身体状况,相关困难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春耕备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排除心理干扰因素,回归融入到正常的生活状态。

“‘关爱困难群体,传递人道温暖’是我们的职责,疫情来袭,你们积极主动配合管控人员居家隔离观察,奋力给村民创造安全健康环境,足不出户、就业无着,你们的付出和牺牲我们有目共睹,希望你们走出疫情防控非常规时期,步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遵医嘱,听指令,坚持不懈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县红十字会会长姚本兰真诚地向慰问人员说道。

“我一定会严格遵守规定,每日监测体温上报情况,配合核酸检测,接受公共卫生服务,在征得医学管理人员的前提下,寻找资源就近就业发展生产。”治愈患者双手接过递来的一次性外科口罩高兴地答道。

此行,共走访慰问困难家庭3户,送去大米3袋、食用油3桶、救助金1600元,防护口罩20个。真真切切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提供心理援助、人道救助、送温暖等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需要帮助的困难人群手中。

将困难群体放心里,把关爱责任扛肩上。据悉,此行慰问因“疫”致困人员仅是锦屏县委、县政府关心关爱困难群体的“冰山一角”。当前,全县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新阶段、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两场硬仗,一手抓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一手抓脱贫攻坚工作,精准施策,以担当之勇、科学之略、组织之力应对两场硬仗、两场大考,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各类民生问题,充分发挥临时救助作用,及时缓解群众生活困难,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交出“硬核”答卷。(刘宗梅 姜青青)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