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车抛锚 30多名乘客滞留

2020年05月13日09:30  来源:贵阳晚报
 

贵阳高速交警巡查发现险情,立即安排转运

本报讯 一辆旅游车在贵阳南环高速公路上抛锚,30多名乘客滞留在高速公路1个小时。最终,高速交警在巡逻时发现这一险情,立即安排车辆对乘客进行转运。

11日20时左右,贵阳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在贵阳南环高速青岩往孟关方向碧桂园附近路段,发现一辆打着双闪灯的大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四周围满了乘客。

“这辆车所在位置正好在转弯不远处,晚上视线不好,存在的安全隐患很大。”民警说,碰到这一险情,他们立即将警车停靠在大客车后方,打开警灯提醒后方来车。同时,他们将人群疏散至高速护栏外,确保人员安全以免发生意外情况。

经过民警对驾驶员进行询问了解得知,这辆车是从安顺玫瑰庄园返回贵阳的旅游车,共有35名司乘人员,乘客大多数是老年人。该车属于电动汽车,大约在1小时前,车辆在事发地点抛锚,驾驶员顾着检查故障,未及时报警和安排车辆对乘客进行转运。

据民警介绍,了解情况后,他们立即要求旅游车驾驶员联系公司安排转运车辆,并通知应急部门摆放好安全锥桶进行安全防护。20分钟后,转运车辆赶来将乘客全部安全送往贵阳市区,故障旅游车也被排障车拖离,高速公路安全隐患得以解除。(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