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又惠民!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助力扶贫农产品进小区

2020年05月12日11: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店铺工作人员结算市民购买的商品。丁伟鑫 摄
店铺工作人员结算市民购买的商品。丁伟鑫 摄

“麻烦帮我称一下蔬菜重量.......”5月9日,在观山湖区金阳街道观山湖一号小区的一家店铺内,柜台上摆满了新鲜的蔬菜、猪肉、鸡蛋等农产品,吸引不少居民驻足购买。

“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的农家菜,我们小区居民都开心惨了。”正在选购商品的居民柳芳琼女士告诉笔者,小区居民之前买菜路程远、时间久,现在方便多了。“而且在满足自家生活需求的同时还能做‘公益’。”柳芳琼打趣地说道。

柳芳琼口中的“公益”指的是金阳街道开展的扶贫农产品进小区活动。年初以来,因受疫情影响,朱昌镇出现蔬菜滞销的情况。金阳街道了解到此情况后,积极对接联系,以辖区观山湖一号小区为试点开展扶贫助农活动,协调小区物业拿出一间商铺专门用于销售该镇扶贫农产品,在帮助该镇解决蔬菜滞销问题、助农增收的同时,方便小区居民购买新鲜实惠的蔬菜。据悉,该店铺于每周二、周六,9:00至19:00营业,目前该项活动已累计开展八期。

下一步,金阳街道将陆续在辖区内各小区开展此项活动,助力更多村镇贫困群众增收。(丁伟鑫)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