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资12.5万元 观山湖区大关村帮扶剑河县光条村发展茯苓产业

2020年05月12日11: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光条村村民在基地劳作
光条村村民在基地劳作

5月6日,由观山湖区观山街道大关村出资12.5万元结对帮扶的剑河县格东镇光条村茯苓产业种植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的启动为光条村脱贫攻坚注入了一剂“强心药”。截至目前,该村已种植茯苓50余亩,预计每亩产量为8000斤,产值可达250万元。

据了解,剑河县光条村有6个自然寨8个村民组,全村288户、1274人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6户、533人,主要致贫原因为缺资金、缺技术、因病、因残等。自2019年4月以来,大关村村支“两委”多次对光条村进行全方位考察调研,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并与光条村村支“两委”深入交流探讨,共同寻找脱贫致富新思路。

“在调研沟通中,我们深刻认识到,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业的长远之计。于是,我们与光条村村‘两委’商议,最终形成一致意见,决定利用光条村现有松树多的资源优势进行茯苓种植。”大关村有关负责人说,项目实施过程中,具体由大关村出资购买种子、合作公司出技术、光条村村民出劳动力并获得收益。“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光条村沟通对接,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他们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该负责人说。(吴林燚 罗轶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