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主题党日既“走实”又“走心”!

2020年05月12日14: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初夏的娄山关,微风清凉。

5月9日,一场由遵义市娄山关管理处党支部、汇川区产投公司党支部联合承办的区直机关工委“强引领、树形象、创特色、做表率”主题党日在娄山关举行。

“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是为纪念遵义会议50周年,于1984年12月修建的……”娄山关景区讲解员苏小宇对红军战斗纪念碑的介绍拉开了主题党日序幕。

忆誓词、寄哀思

当天,在区产投公司党支部书记徐波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一同回顾入党时的初心与承诺。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依次向烈士敬献花束、鞠躬默哀,追思在娄山关战斗中牺牲的革命先烈。

诗朗诵

党员代表朗诵题为《信心、胜利——致敬所有坚守在战疫一线的逆行者》诗歌,讴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上党课

主题党日现场,遵义市娄山关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李国盛以《坚定信心、认清形势、发挥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现场教学

主题党日中,苏小宇作为党员代表,以《最耀眼的光》为题,结合扫雷战士、时代楷模杜富国与杜富佳两兄妹的光荣事迹,向全体党员进行“守初心、担使命”现场教学。

授旗帜

板桥镇党委向娄山关社区“名城先锋、党员义工”临时党支部红色宣讲队授旗。

重温历史

娄山关景区讲解员李亚兰带领全体党员参观红色景点,大家通过观看文物、聆听讲解,深入了解红军长征时期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辈们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

在区直机关的组织下,年轻党员王丽兰参加了当天的主题党日。“通过参加今天主题党日,我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更加深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于自身工作岗位,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同时,加强对红色历史文化的学习,不断汲取向上的力量。”王丽兰表示,“感触颇多、收益颇大。”

除了王丽兰,区产投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支部委员周永佳同样深受触动。他说,“我们开展主题党日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强化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激励大家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以更好的态度对待工作、服务群众。”(雷家豪 熊晓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