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城管护航开学 集中整治校园周边

2020年05月12日10: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随着疫情趋于稳定,安顺市各大中小学逐步复学,为切实维护学校良好的教学和生活秩序, 减少校门周边人群聚集,给全区各大中小学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保障学生身心健康。近日,西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对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管理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根据情况调整城管执法人员上岗或巡逻的时间和地点,增加执法力量投入,加强对学校周边巡查力度,发现并及时纠正各类违章行为。

在每天的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在各学校周边安排执法人员定点定岗,禁止店外经营,劝离流动摊贩,监察保洁情况,确保秩序井然,切实做到学校周边无流动摊点、无占道经营、无乱停乱放,同时联合各职能部门排查处理好校园周边噪音扰民等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学校周边秩序,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整洁、安静、有序的工作、学习环境。

在各辖区中队做好环境秩序整治工作的同时,抽调执法力量深入一线,对学校周边环境秩序全天候监管,确保学校周边环境秩序井然。

经过集中整治,各学校周边店铺出摊占道现象明显减少,市容环境明显好转。下一步,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在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基础上,将持续性对学校周边环境开展集中整治,并按照“定人、定岗、定职责”的工作方针,将责任具体落实到人,确保管理长效有序。(西秀区城管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