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实现旅游总收入10.12亿元

消费券激活铜仁文旅餐饮消费市场

2020年05月12日11:01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万芬

“你今天在多彩宝上面抢到消费券了吗?”4月28日,是“多彩贵州消费券”发放的第一天。早上11时左右,记者登录多彩宝APP发现,消费券早已被一抢而空。

为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4月18日,贵州省政府针对文化旅游、零售餐饮等行业出台《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方案》,旨在通过发放“消费券”的形式刺激内需,推动经济复苏发展。

连日来,记者走访铜仁市旅游景点、美食城等地,发现市民消费热情正在点燃,经营者信心正在恢复,铜仁消费市场逐渐复苏。

5月1日13时,风景秀美的梵净山脚下,数百辆汽车停在停车场。

“我们是大清早从遵义自驾来的,没想到票卖完了。”来自遵义市红花岗区的游客柏成明有些遗憾。

梵净山景区工作人员吴崇敬告诉记者,景区每天允许3000人进入,天天爆满。所有门票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

截至5月6日,记者从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铜仁市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错峰、预约、限流”安全有序开放工作要求,通过精准施策和因地制宜,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安全有序、经济运行良好,据初步测算,全市共接待游客201.1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12亿元。

5月5日18时,碧江区文笔峰美食城早已灯火通明。记者来到一家豆花烤鱼店准备用餐,看见店里陆陆续续进来七八桌客人,服务人员忙着上菜。

烤鱼店老板娘说,今年受疫情影响,店铺一直处于关门状态,“五一”才开门营业,这几天虽然消费的客人和往年相比还是偏少。但相信夏天来了后,生意会越来越好。

“铜仁市大斌家串串火锅店”的餐饮店在“五一”期间参加了“多彩贵州消费券”活动。店主介绍,“五一”期间,平均每天有两三桌使用消费券的客人,他们希望更多客人进店用消费券消费。

目前,铜仁市餐饮业消费正在复苏。

铜仁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负责人卢以敏说,“铜仁市现在按照‘全省一盘棋’策略,正在积极引导相关餐饮业参与到‘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中。我们希望市民通过使用消费券,带动我市消费市场复苏。”对于铜仁市第二和三季度的餐饮消费市场的发展趋势如何?卢以敏表示,据他们统计,铜仁市的大部分线上餐饮企业在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的酒席都已经被提前预订满了,他们相信铜仁的餐饮消费市场必定会迎来新的“春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