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苏州幼儿园党建业务双结对

2020年05月12日11:0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济 通讯员 郭宗奇)“你拍一,我拍一,防疫知识要牢记……”这是疫情阻击战打响后,苏州市虎丘中心幼儿园与江口县实验幼儿园合力创作的童谣《拍手歌》,也是两园东西部扶贫协作党建与业务双结对的缩影。

2019年5月,苏州市虎丘中心幼儿园与江口县实验幼儿园,通过两地政府牵线,“结对联姻”。“两所幼儿园通过结对,有效整合园党建工作和优势资源。”苏州虎丘中心幼儿园园长张晓岚说,自结对以来,两园开展党建理念融合、发展目标融合、阵地建设融合、优势文化融合和管理经验融合,通过横向交流与异地合作发展,各方面达到1+1>2的效果。

据悉,自两园结对以来,通过互派教师学习交流,并结合线上研讨,从听课、评课、议课,到教师教学活动如何选材、组织与实施,再到卫生保健、园务管理、后勤管理、图书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协同提升。

截至目前,苏州虎幼来江支教1人,两园师徒结对12人,教师学习交流20人次,线上研讨45人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