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强到瓮安经济开发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2020年05月12日11: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8日,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张文强到瓮安经济开发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瓮安县委常委孟先锋、符清和,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朝中参加调研。

张文强先后来到贵州挑战狼服饰有限公司,瓮安县武江隆塑业有限责任公司,瓮安县友益鞋业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召开座谈等方式了解复工复产以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张文强指出,企业发展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命脉,在疫情期间,全县各企业克服种种困难,稳定发展、促进就业,充分彰显了企业发展的社会价值和社会责任。全县各企业要继续全面抓好生产经营,为全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第二季度稳固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张文强强调,企业要加大用工管理,在现有生产规模下扩大招工力度,加强要素保障,强化劳动力的培训,不断巩固提升用工质量。在生产过程中,企业要不断拓宽销路,增加销售订单。相关部门要把保障企业、项目节后复工复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要帮助企业结合自身优势,开辟发展一条以电子商务和网络销售的发展新路,带动企业上下游发展,争取在逆境中立于不败之地。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保障,形成领导干部亲自代办业务的工作机制。经济开发区要继续做好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全力做好协调服务,为企业入园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和服务环境;要加大对外招商力度,做好垂直整合管理,形成上下游产业链齐聚发展的模式。金融部门要加大相关贴息、低息贷款扶持,缓解疫情期间企业的资金困难,切实解决专项资金问题。各企业要拿出真心实意办企业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开拓市场,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质量,想方设法把企业做实做大做强。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争取在现有规模下尽力扩大企业发展规模;要迎难而上,抢抓政府各项惠企政策,增强发展信心,不断调整产业发展方向,为瓮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朱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