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1127名贫困和易搬劳动力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87.3万元

2020年05月11日10: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着力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推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近日,黔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示了2020年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第一批名单,黔西县有1052名贫困劳动力、75名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共计享受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87.3万元。

据了解,黔西县人社局对2019年以来本地户籍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通过有组织劳务输出到县外就业,并实现6个月以上稳定就业的,按照县外省内500元/人、省外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补贴。

“截止到目前,共计收到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1400余份,通过乡镇(街道)初审、县就业局评审小组复审后,符合条件的有1127份,已经作为第一批名单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按规定近期将补贴资金直接支付到申请人银行账户。”黔西县就业局小额担保贷款中心负责人刘曼介绍道。

据黔西县就业局副局长陈仁凤介绍,自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打响以来,黔西县就业局把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搬迁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实现精准脱贫的主要抓手,摸清劳动力底数,建立分类台账,紧盯边缘户、零就业家庭等重点群体,就近安排就业岗位,紧抓未返岗和有意愿务工人员,积极开展就业政策帮扶、岗位推荐和乡镇专场招聘会等就业服务,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就业培训服务不漏一户一人,确保实现有劳动力的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实现“一户一人以上就业”目标,真正做实做细就业扶贫工作。下一步,将继续推动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创业场所租赁补贴、就业扶贫援助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13项政策落实落地,创新服务手段,拓展资金政策,凸显就业扶贫工作实效。(黔西县融媒体中心 赵月 杨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