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部分普高可招收特长生

2020年05月11日09:0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冯晨阳)记者日前从贵阳市教育局获悉,贵阳将在部分普通高中学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招收一批有兴趣、有学科特长的学生进行培养,为高等学校“强基计划”输送优秀人才。

根据《贵阳市教育局关于在部分普通高中学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试点工作重点聚焦在数学、物理、生物、化学、历史等基础性学科,试点学校将在公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公办优质普通高中学校采取自主申报的方式进行遴选,每个学校申报的学科原则不超过一个。由市教育局综合考虑申报学校的条件,遴选确定普通高中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校名单和试点学科。每个试点学科面向该市招生人数不超过50人,招生人数纳入试点学校当年统招计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