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工作入选《共青团扶贫实践20例》

2020年05月11日08:5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近日,在团中央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全团征集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工作案例中,贵州省《组织青年志愿者 开办夜校助脱贫——贵州团省委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案例》入选《共青团扶贫实践20例》,并由中国青年出版社编印成册正式出版。

《共青团扶贫实践20例》旨在总结推广基层经验,指导各地各级团组织进一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接续奋斗乡村振兴伟大实践。编者认为,在贵州团省委大力推动下,夜校成为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平台。夜校建设实践证明,共青团组织参与扶贫工作必须精准把握当地脱贫工作重点,找准工作切入点,才能切实提高共青团组织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贡献度。

据悉,2017年8月以来,团省委瞄准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内在需求,以“扶志、扶智”为主线,聚焦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和深度贫困地区,以村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为单位,带领全省各级团组织开办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打造了“扶志、扶智”工作阵地。

截至目前,各级团组织在全省先后建成夜校304所,分布在72个县(市、区),涵盖16个深度贫困县和20个极贫乡镇。累计礼聘教师和志愿者3276人,登记在册学员24075人,开展教学25182课时,培训群众301479人(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