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思唐司法所组织开展2020年“五一”期间社区矫正人员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2020年05月09日15:30  
 

“五一”假期临近,为防止社区矫正人员出现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现象,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扎实做好社区矫正监管工作,严防社区矫正人员引发不稳定事件。思南县思唐司法所组织辖区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2020年“五一”期间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学习了《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警示教育社区矫正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服从司法所监管,并强调“五一”期间纪律及注意事项,以及严格外出审核审批制度。

要求全体社区矫正人员:一是明确身份。要求社区矫正人员记住自己的特殊身份,规范自身的言行,不参与、不制造违法事件,增强自我改造意识;二是服从管理。要求社区矫正人员自觉遵纪守法,注意遵守社区矫正管理及手机定位监管规定,随时保持通讯畅通,做到人机不分离;三是端正思想。要求社区矫正人员学法、懂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进行改造。四是严以律己。要求社区矫正人员不得参与涉毒涉赌以及涉黑涉恶的违法活动,加强自律,杜绝一切不良社会关系。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矫正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端正了矫正人员服刑态度,有效强化了矫正人员的纪律观念和法律意识,为“五一”期间辖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后,思唐司法所干警还对辖区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谈话教育。(铜仁市司法局)      

来源:贵州省司法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