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组织参加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年05月09日10: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6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韦朝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虹,副县长张炬、万江、刘登高、曾海平及相关人员在关岭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问题、重大民生问题,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把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来抓,以极端有力的行动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极端扎实的举措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工作,以极端过硬的作风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顺利实现历史交汇期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是贵州省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从根本上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要聚焦整治工作的2个专题和14个重点领域,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举措落实,梳理和根治一批老大难问题,管控一批重大风险、消除一批重大隐患、惩戒一批违法行为,加快完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和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全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贵州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性好转。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三个必须”,严格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整改事前问责和事故责任追究,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慎之又慎、严而又严、紧而又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当前,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推进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工程、消防、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岭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