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劳务就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

2020年05月09日14: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7日上午,全省劳务就业扶贫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县(市、区)。省人社厅、省林业局、黔西南州、威宁自治县、从江县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在省主会场、州(县)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姜世甫,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征在汇川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汪洋主席在贵州调研时的指示要求,落实全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内外并重、多措并举,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和边缘户劳动力充分就业、收入稳定,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视频会议结束后,姜世甫就我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劳务就业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各自职能,有针对性地制定稳就业、稳岗位、稳收入的具体措施,确保实现贫困户、搬迁户、边缘户“三类人员”一户一人以上就业目标。脱贫攻坚各战区指挥长要专门召开就业研讨会,深入分析在推进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举措推动辖区劳务就业扶贫工作有序开展。要建立区级统筹就业机制,加快完善“四化一平台”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构建“公司+劳务合作社+贫困户”组织模式,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当好全区劳务就业扶贫工作的“指导员”和“战斗员”,高质量做好劳务就业扶贫各项工作。

区委常委王先郁、梁涛、刘政,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区直相关部门、区属各平台公司、各镇(街)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周旭敏 廉长晖)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