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职教城大中专院校相继开学

2020年05月09日12: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就餐环境。金海湖融媒体中心供图
就餐环境。金海湖融媒体中心供图

5月7日,继初高中毕业班开学后,毕节职教城内大中专院校也相继开学。

经过自动体温检测仪、访客登记等环节,笔者来到位于金海湖新区的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返校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排队进行体温检测、手部酒精消毒,按照要求有序进入教室就坐,开始新学期第一堂班级授课。

据了解,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有毕业班12个,学生530人,其中首批返校449人。对于首批返校学生,学校高度重视校园防疫及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通过前期跟踪排查,动态了解学生外出旅居等情况,确保学生安全健康返校。同时提前研判制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提示单、开学工作方案、心理疏导方案等“一单四案九制度”,提前储备防疫物资,做好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区域环境消杀工作,为学生营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进入学校要经过身体、行李的消毒,学校也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硫磺皂、体温计、健康手册等‘防疫六件套’,在这样的防疫措施下,感觉很安心。”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2015五专(8)班学生王维说。

此外,学校还通过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对返校学生进行防疫知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等,进一步提高学生疫情防控知识,疏解学生防疫和就业压力。

“学校疫情防控、复课复学工作可以概括为“1334”。即一切以学生为中心,为了学生,服务学生;重点做好进校前信息排查、进校中体温检测、进校后教学、生活与管理三个阶段工作。防控好食堂、寝室和教室三个重点区域;开学第一课重点上好爱国主义教育课、疫情防控课、心理咨询课、就业创业课四堂课。”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陈忠勇告诉笔者。

在同样位于金海湖新区的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工作人员坚持对学校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教职工正收集毕业班学生家庭住址等信息,为下一步中职学生返校和毕业班学生线上办理毕业手续作准备。

据了解,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班学生本学期将不再返校,学生可通过线上教学APP进行学习、考试等,考试通过后,学校将完善学生毕业信息,并通过网络和物流,发放毕业证书。此外,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还有中职学生94人将于5月9日返校。

“受疫情影响,学校毕业生全部不再返校,所有考试、毕业材料的收集、档案整理、毕业证书的发放,都在线上进行,毕业证书办理完毕以后,先通过扫描电子档发给毕业生,让学生尽快就业,纸质的毕业证书在6月20号以前,会通过邮政特快专递寄给学生本人。”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处长王力说。

职教城各大中专院校将陆续开学。(武富 曾朝晕 杨意涵)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