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还网贷行窃!修文警方蹲守三天三夜将其抓获

2020年05月09日14: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犯罪男子指认现场
犯罪男子指认现场

5月7日,修文县警方通报,经过三天三夜遵守,修文警方将盗窃矿上设备致企业无法复工复产的两名男子现场抓获。

修文县六屯派出所办案民警张昌玉告诉笔者,主谋黎某今年40岁左右,单身,因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便网贷了一笔钱,到期后却无力偿还,一直被追偿。迫于压力,便产生盗窃念头。

见家门口的矿山一直停产,安全防范措施几近于无,黎某便与同乡赵某、朱某、杨某相约,白天佯装到矿上耍,实为踩点,看到矿上空无一人,决定对矿上选矿机的电机和铁板下手。

随后,四人租来切割机,当天晚上就到矿上对一台选矿机的电机下手,得手后用摩托车运到扎佐销赃。

四人初次得手十分顺利,每人分到几百元,随后又数次到矿上行窃。

此时,选矿机已经被四人切割得支零破碎,但还有铁板可以卖钱,黎某和赵某决定最后一次到矿上,将选矿机彻底“解决”。

两人所不知的是,警察已经闻讯在矿上蹲守三天三夜,最终将黎某和赵某现场抓获。

“因为矿上情况复杂,在暗夜中实施抓捕危险性较高,参与抓捕的7名警务人员都不同程度受伤。”张昌玉警官说,经连夜审讯,黎某和赵某交代伙同杨某、朱某连续偷窃矿上设备事实,销赃后每人分得2000元左右。

当天凌晨6点过,民警将还在睡梦中的杨某、朱某抓获。

经被盗矿山清点,黎某等四人四次作案,已致矿上十多万元的设备报废,使该矿无法复产。目前,黎某、赵某、杨某、朱某等四人已经被修文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文/图 修文县公安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