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鸿鹄 做奋斗者

2020年05月08日15:36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贵州省强制戒毒康复医院(以下简称康复医院)有幸邀请了贵州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成员:贵航平坝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春红、儿科护士陈烨涵,分享她们的战疫故事,激励康复医院青年民警做新时代的祖国卫士。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李春红说,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我们必须站在第一线。两位战役英雄用朴实的语言,描述了一幅幅医护人员甘于奉献、执着坚守的抗疫画面。

李春红和战友们面对严重的疫情,主动请缨毅然向疫情宣战,告别亲人,成为最美的“逆行者”。援助中的感人事迹,生动再现了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防疫人员以及社会各界不怕危险、不怕牺牲、冲在一线,筑起坚强堡垒的英勇历程,充分展现了援鄂医疗队员迎难而上、舍己救人、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宣讲活动结束后,在院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的领誓下,康复医院五名预备党员进行了庄严神圣的入党宣誓,老党员为预备党员送上党章,并佩戴党徽。青年党员民警们纷纷表示,抗疫英雄们不畏艰险、全力投入这场战疫,体现了民族信仰、国家力量和个人担当,更可贵的是他们依然有一颗平常心,视自己为人民群众中普通一员,将朴实谦和、我将无我的英雄品格展现得淋漓尽致,自己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志存高远,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贵州省戒毒管理局)      

来源:贵州省司法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