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加强”!观山湖区观山街道森林防火工作举措扎实

2020年05月08日10: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段时间,随着气温回升、天气干燥,森林火灾风险增高。对此,观山湖区观山街道从巡查、引导、宣传等五个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具体工作中,该街道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重点林区、重点地段的巡查力度,建立巡查工作台账,做好森林火险防范;加强对在校学生和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做好森林火源管控,防止因玩火或监护不到位而引发森林火灾。

同时,该街道加强排查和值守,深入落实监护人责任和监护措施,积极组织村支两委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健全信息反馈机制,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火灾零报告制度,切实落实火灾应急处置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此外,为严控森林火灾源头,该街道还加强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充分利用短信、微信、标语、标牌等媒介,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安全用火基本知识及森林防火反面典型案例,不断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张婷 苏银)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