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举办家政女培训班

2020年05月08日15: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巾帼脱贫”成果,提高城乡广大妇女的创业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4月22日—5月6日,区人社局、区妇联、小菊家政公司在乐平镇大屯村联合举办家政女培训班。大屯村的63名有创业就业意愿的妇女姐妹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小菊家政公司总经理鄢晓菊和高级家政服务员郝红梅进行授课,为期15天,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操,内容有疫情防控、禁毒知识、母婴护理专业知识及实操、老人护理理论及实操、收纳、家居保洁等。

5月6日,区妇联主席白芙莲在结业典礼上指出,开展“家政女”培训是服务妇女、服务家庭、服务社会的具体举措,此次培训班培养了一批明事理、会持家,有技能、能发展的“家政女”。希望大家熟练掌握家政服务知识技能,在本土企业小菊家政公司就近就业,靠自己的双手增收致富。区妇联将继续帮助广大妇女排忧解难,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

小菊家政公司总经理鄢晓菊表示,家政培训主要为了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妇女群众增强就业本领、拓宽就业渠道,带动更多妇女转变就业观念,为提升广大妇女技能水平,就业增收贡献巾帼家政力量。(平坝区妇联 王文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