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凯德纪工委大走访架起村监委老干部的“连心桥”

2020年05月08日14: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6日,凯德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龙大学分别到明星村、金钟社区走访慰问了因年长离职的村监委老干部,送去诚挚问候和祝福。

芳草萋萋,绿树成荫。沿着蜿蜒的小路来到明星村团坡组,一眼便能望见许来发家位于路边的干净整洁的房子,许来发看到龙大学一行前来看望,赶紧搬出几张凳子来请他们坐下。看到许来发精气神俱佳,龙大学感到十分欣慰,关切地询问老人家的身体健康及生活状况,并为其送上慰问品。龙大学关切地说:“你老年纪大了,一定要多注意身体啊!作为一名老党员和从事村监委工作的老干部,要继续发挥自身余热,为村民百姓服务啊!”许来发笑呵呵的说道:“非常感谢你们这么远赶来看我,我一定会记住您的嘱咐,尽管我年纪大了,但一定会尽我所能坚持为人民服务的!”

据了解,许来发为明星村村监委委员,现年71岁,1971年入党,2016年进入村监委班子以来,始终勤勤恳恳,积极工作。尽管只是村监委的一员,但村里的工作一件也不落下,经常主动参与村里工作的再监督工作。除了担任村里的“监督员”之外,还经常关注电视、报纸和新闻,强化学习,用所看所学来调解组内矛盾、邻里纠纷,低保评议及组内实施的饮水项目工程,对于村支“两委”碍于情面不便直言的事,甚至想打擦边球的活,他总能坚持原则,坚持政策范围内“该得的得,不该得的坚决不能给”、“一把尺子量到底”,敢于直面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化解群众心头怨气。

接着,继续沿着小路往回走,下坡前往金钟社区大坳一组黄国权家。来到黄国权家时,他正在屋前的菜园子里种地,身体还硬朗着呢。看到龙书记一行到来,匆忙放下“手头活儿”一边小跑着一边拍打身上的泥土,回到屋里搬出板凳来请一行人坐下。看到这一情景,龙大学直点赞,戏谑地说黄国权“退休”了还有一股子“老黄牛”的干劲,干农活绝对不减当年,非常值得我们学习。黄国权顺着龙书记的话说:“去年验收‘五改’的那一段时间,我坐骨神经实在痛得厉害,但还是坚持走到一家就休息到一家,‘看管’他们收方到一家,有的本是老百姓自己硬化的坝子,施工方想收方填写到他们的工程量上,我是坚决不同意。也有想借机照顾到老百姓的,想在原本硬化面积上多加一些的,我是一样也没同意,那样岂不是给国家带来损失?我反正是当场就要讲出来,管他得罪哪个,要知道,这是国家的钱,可不能浪费了......”

事实上,确实如黄国权口中所说的那样,他参加村监委工作以来,一直都是坚持原则、坚守底线的,在这一块,周边人对他都是竖大拇指的。工作中,他不仅时时刻刻都在监督村里开展各项工作,同时也时时刻刻监督着自己,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因为自己干的就是监督工作,如果自身不强硬,怎么长起嘴巴去说别人呢?与此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黄国权作为组上的老党员和村监委老干部,他率先垂范,主动组织和带动其他党员和年轻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当中,每天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甚至还“倚老卖老”,负责起了组上的统筹调配工作。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尽管两位老人已经因年龄问题从村监委离职,但他们始终都能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担当和职守,发扬老党员的坚韧品质,毅然决然地选择“站好最后一班岗”,造福一方水土,服务一方百姓。

回来路上,龙大学信心十足地笑着说:“今天说起来就是那么一个简单的看望走访,但从二老的精神状态和信誓旦旦的表态来看,可以坚信他们一定会做到离岗不离职,绝对会继续发挥余热,不会抹掉监委‘职业病’,继续发挥好‘管事’职能”。(杨眉)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