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青年交警坚守岗位致敬青春

2020年05月08日11: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在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这个大家庭中,有这样一群年轻的交警,他们苦不言苦,累不说累,用无悔的青春,辛勤的汗水保障全县的交通安全和畅通,守护着人民的出行平安。

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的谭制坤2016年加入交警队伍,虽然时间不算长,他始终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理念,在岗位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着,因工作踏实,成绩突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谭制坤同志是一名年轻的优秀民警,自从2016年一起工作以来,他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要求别人做到的事情自己先做到 ,在工作上勤奋好学,谦虚谨慎,进步很快,多次被上级部门评为先进个人。”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敖德钧如此评价他。

每个节假日都是交警最忙、最辛苦的时候,今年春节以来,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五一”小长假,他们坚守岗位,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他们认为,辛苦付出能换来群众的出行平安就是交警这份职业最大的幸福。

谭制坤说,“自从穿上警服的那天起,就意识到自己肩上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年轻的公安交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兢兢业业、忠诚担当,依法公正开展工作,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像谭制坤一样,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今年“五一”小长假全员上岗,全力投入到交通疏导和交通整治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的价值。在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值班民警认真查看视频监控画面,实时监测辖区车流、人流情况,按照预警方案随时调整路面执勤警力的分布,及时掌握情况,进行处理。

“五一”小长假期间,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路面执勤巡逻力度,疏导道路交通秩序,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群众安全出行。为方便群众办事,窗口工作人员继续办理机动车补牌补证、换证、道路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方便节假日返乡的群众在节假日能办理相关业务;在废弃车辆集中处理点,对废弃车辆进行降温处理。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示了新时期青年公安交警的风采,用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绽放着美丽的青春。(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宋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