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 观山湖区交通运行情况总体平稳

2020年05月07日09: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笔者今日从观山湖区交通部门获悉,“五一”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月5日),观山湖区交通运行情况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客流同比有所下降。

相关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在铁路客运方面,贵阳北站累计发送旅客193426?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超过38000人次,其中单日最大客流量出现在5月1日,达到55618人。在公路客运方面,金阳客车站累计发出客运班次2900班,运送旅客50000人次,同比下降62%。水上客运方面,位于百花湖的两家船泊运输企业分别运送游客4720人次和903人次。

此外,节日期间,观山湖区交通部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积极抓好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了“五一”假期交通运输领域的平稳有序。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区共接到交通事故报警603起,其中38起事故共有48人受伤,未发生死亡交通事故,辖区道路通行正常,道路交通态势整体平稳。(郝涌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