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清除紫茎泽兰 护卫生态家园

2020年05月07日10: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创建优美、舒适、文明、和谐的城市公园环境,创造美好生活,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西秀区城市公园管理处联合西秀区园林局在塔山广场开展清除紫茎泽兰行动。

据西秀区园林局专业人员介绍,紫茎泽兰又叫破坏草,原产于中美洲,是目前对我国生态环境危害最大的外来物种,解放后由缅甸传入中国。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或亚灌木,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极强,在干旱贫瘠的荒坡、墙头甚至石缝和楼顶上都能生长。紫茎泽兰作为一种恶性入侵杂草,号称植物界里的“杀手”,入侵后可迅速繁殖传播,排挤侵占当地植物,所到之处,寸草不生,牛羊中毒,给许多地区造成了严重的经济和生态损失。

在西秀区园林局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公园管理处管理人员和警务室队员对紫茎泽兰进行快速有效的清除治理工作,通过对紫茎泽兰进行连根拔除,集中灭杀等措施,以达到防止再繁殖传播、不留后患,确保紫茎泽兰不再危害其他动植物和土壤,切实保护好塔山广场的生态环境。

下一步,西秀区城市公园管理处将加大对城区各广场和各山体公园的排查力度和次数,形成保护生态环境长效机制,对有危害的生物,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西秀区城市管理局 宋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