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金中镇:减证便民 为提升服务“松绑”

2020年05月07日08: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金中镇开展“减证便民”宣传活动。张会 摄
金中镇开展“减证便民”宣传活动。张会 摄

金中镇围绕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切实解决“办事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问题,大幅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将减证便民落到实处,对于某些稍作核实的便可证明的材料按照规定该减则减,能免就免。部门证明等及时调整,明确谁主管,谁负责,打破壁垒,“减少群众少跑腿,实现工作多跑路”,梳理解决细微问题,堵死推诿推责空间,更好的服务办事群众,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责人各负其责,为提升各项服务“松绑”。

前期通过大力开展宣传,该镇服务大厅联合已经进驻省政务服务系统的各业务部门、各村居在本镇集贸市场,通过悬挂固定标语、发放宣传单页、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在现场为过往行人、群众宣传在申报事项办理中所需要提交的资料,以及办理流程、办事时限等做好一次性告知,目的在于让广大群众知晓政务服务所履行的职责范围,看得明白办事要求,搞得清楚怎么办事,让群众办事实现一站能进、一网能办。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页4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为群众“减证便民”提供各项办理服务40余次。

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进驻贵州省网上大厅申报事项的办事意识,并对所申报事项在哪儿办、怎么办、什么时候能快速完成办结等办事流程、办结时限更加明白和知晓,解决群众心中那些让人“操心、烦心”的办事程序,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办事“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的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助推了政务服务工作的开展更深入、更优化,并让群众感受到政府职能从管理型到服务型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切实疏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张会 赵清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