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学院入选贵州省第一批学术先锋号学术成果转化运用实践基地

2020年05月07日15: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为推动学术成果转化运用,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遴选学术成果转化运用实践基地工作,并公布了贵州省第一批学术先锋号学术成果转化运用实践基地名单,铜仁学院写作研究院成功入选,成为全省首批5个学术成果转化运用实践基地之一。

近年来,铜仁学院十分重视学术成果转化工作。特别是2018年写作研究院成立以来,学校依托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大学通识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以及一流本科教育专项项目(“梵净文库”应用型校本教材建设)等研究课题,强力推进“写作与沟通”系列课程教学改革,将一系列学术研究成果成功运用到学校的通识教育综合改革和人才培养实践中去,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截至目前,写作研究团队已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出版专著及教材5部,各类获奖10余人次,编辑出版学生刊物《晨光》《梵净学刊》20余期,组织开展“作家进校园”“明德读书会”“新书分享会”等文化活动40余次,指导学生在《梵净山》《中国诗人》《贵州日报》《铜仁日报》等各类刊物发表作品100余篇,改革成果被人民网、中国新闻网、贵州日报、多彩贵州网、华人头条、铜仁日报、铜仁新闻网等新闻媒体平台宣传推广,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黎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