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20年05月07日15: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银行遵义分行团员青年开展“蒲公英”金融讲堂活动。
贵州银行遵义分行团员青年开展“蒲公英”金融讲堂活动。

日前,共青团中央发布《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贵州银行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贵州银行团委现下辖分行团委9个、总行机关团委1个,团支部92个,全行共青团员近1000人,占全行员工总人数的21%,35岁以下青年员工2900余名,占全行员工总人数的61%。作为一支年轻有战斗力的青年集体,贵州银行团委认真履行“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职能,在脱贫攻坚战中号召全行青年员工积极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全面高效优质完成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在服务贵州银行经营管理和地方改革发展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获评2017年度和2018年度“贵州省五四红旗团委”、2018年度全国金融系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全行广大团员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青年代表,有力推动了贵州银行快速健康发展。总行团委创新方式抓团建,凝心聚力促发展,带领团员青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开展“一团一品”、普惠金融、志愿服务、青字号品牌创建等一系列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富有成效的活动,不断推进青年文化建设,为青年展示风采搭建优质平台。

截止2019年末,全行总资产4093.89亿元,各项存款2387.61亿元,累计上缴税收95.32亿元。这其中,凝聚着全行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饱含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展现了广大贵州银行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事业的爱企情怀。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贵州银行团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组织成立232人的志愿团队,2053名青年员工响应号召捐款46万元。志愿团队主动参加政府组织的卡点蹲守、疫情防控排查等工作上千次,向医疗、公安等一线人员捐赠价值10余万的抗疫物资。为确保业务正常运营,又成立10支224人的青年突击队。超过500名青年员工主动加班加点,投放贷款1.63亿元,融资近15亿元,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贵州银行团委将进一步发挥共青团育人优势,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奋力拼搏、砥砺前行,奋力谱写贵银青年工作的新篇章!(文/图 高洁)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