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责任 担当使命推动主题教育有实招

2020年05月07日09:15  来源:贵州日报
 

  党的基层组织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对于高校基层党组织而言,担负着领导高校改革、发展、巩固党在高校的领导地位和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决议的重要使命,是党基层工作的战斗堡垒。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初心在这里升华!

  学校所属5个党总支、13个党支部的近400名师生党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抓“四个到位”,坚持以上率下、以点带面,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上级部署的任务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真正使调研过程成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具体工作中,师生党员分成5个调研组,采取驻地蹲点、座谈讨论、实地走访等形式,先后到工作难度大、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问题的地方开展调研,形成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并对调研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拿出有效对策措施。

  目前,调研中帮助解决基层的问题23个,调研中帮助解决关于学生工作的问题14个。

  为扎实做好教育助推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学校师生党员干部还多次到清镇市犁倭镇、威宁自治县石门乡、台江县中职校、纳雍县中职校开展调研,与罗甸中职校签订对口帮扶协议,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台江中职校驻点帮扶。学校艺术系党总支、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先后到清镇市犁倭镇、暗流镇等开展“三下乡”等教育帮扶活动。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多次专题研究精准扶贫班、驻村帮扶、“国培”项目等精准脱贫工作。2019年度,该校完成精准扶贫大专招生50人,完成三年制中专全免费精准脱贫班招生221人。2019年度高职精准扶贫受助2583人次,共计682.65万元。累计发放勤工助学金44.6万元。2017年至2019年,学校利用贵州省幼儿教师发展中心这个平台,通过国培、教师教育精准扶贫及对口帮扶项目、省培、市培及公益培训等项目,累计培训我省幼儿园园长、教师、卫生保健人员及保育员30259人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