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线上教学

2020年05月07日09:09  来源:贵州日报
 

  3月2日,原本是贵州水院开学的日子。疫情之下,开学可延期,学生成长不能延期。为保障全院学生安心居家学习,贵州水院因时制宜,一项项积极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制度措施相继推出。

  贵州水院组织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会、线上教师教学培训以及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等视频工作会议。各教学单位积极响应教学方式改革,创新教学方法,重视教学过程,保证学习效果,以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教与学的创新。由教务处牵头,各教学单位及学管单位的领导和老师们自上而下统一思想,热情高涨,各司其职,精心准备,做好在线教学的台前幕后工作。

  简菁涓是贵州水院电力工程分院的一名教师。在疫情期间,她勇于克服困难,积极探索并带领团队教师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帮助团队教师提升了使用信息化手段教学的能力,课程也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从制作教学资源到布置学习任务,再到教师评价,最后到学期综合评价,整个线上教学过程全部采用信息化手段,并且与学生保持良好的沟通,利用信息化手段收集学生数据,了解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实时调整教学手段以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简菁涓充分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精心准备每一次线上教学课程。在这次“疫情大考”面前,贵州水院的老师们纷纷当起了“主播”,课前认真备课,课中精心授课,课后全面总结,为贵州水院学子呈现出一次次精彩的云端课堂。

  土木工程分院的学生周冰涛感慨道:“读书这么多年,第一次不能按时返校,更加深了我对知识的渴望。国家在这次困难面前,不让我们这样的求学学子没课上,想尽办法让我们接受教育,也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关爱。有国,才有家,我和祖国一起奋勇向前!”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