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教育系统模拟演练确保平安开学

2020年05月07日09:0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义)为筑牢开学工作安全屏障,确保全州第三批学校按时开学、顺利开学和平安开学,4月26日,黔西南州在兴义思源实验学校和兴义中学分别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模拟演练现场推进会。此次模拟演练分为交通疏导、进入校园、晨(午、晚)检、学生就餐、宿舍就寝、疑似感染者等六个场景进行,来自黔西南州各市县和义龙新区教育局领导及各中小学校长100余人参加观摩演练。

此次,黔西南州高一高二、初一初二、职中一二年级、特校初中年级于4月28日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5月7至8日错时错峰开学,第三批开学共计267所学校、18万余名学生。通过此次防疫演练,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学校在疫情防控中的进校、活动、就餐、消毒、应急、放学等操作流程的可行性,完善防疫协调机制和功能,提高教职员工疫情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为平安顺利复学做好准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