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苗侗医药助推健康养老服务

2020年05月06日09: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年来,黎平县高度重视中医药民族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努力推进中医药医疗服务技术开展,加强侗医药等民间传统医药发掘、利用和开发。

加大民族医药发展组织保障。一是安排专人负责中医药民族医药工作,积极履行主管局中医药民族医药组织管理协调职能。二是开展侗族民族医药学术经验交流和召开黔、湘、桂三省(区)侗族医药年会,努力促进侗医药事业发展。三是拟定起草《黎平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力推进中医药民族医药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等文件,大力推进黎平县中医药民族医药医疗事业发展。

进一步挖掘侗苗民族医药。印发《关于开展侗族民族医药基础调查工作的通知》文件,在全县开展侗族民族医药基础调查工作,侗族民族医药线索人员45人,苗族民族医药线索人员5人,为下一步深入挖掘利用传承和保护打下一定的基础。

大力实施健康医药医疗产业。一是突出中医“治未病”和理疗保健理念,优化产业园区布局,抓好茯苓、三叶木通、钩藤等中药规模基地建设,培育主导产品,积极抓好青钱柳、天麻、杜仲、金银花等特色中药基地建设。二是开展中药及保健品终端产品研发、精深加工及营销。三是支持县中医院中医业务发展,扩大中医诊疗服务范围。建立医养结合服务功能的大体系,在政府支持下建立医疗与疗养结合体系,扩大中医保健、养生等服务,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四是大力鼓励发展中医特色专科医院,逐步提高中医药医疗服务能力,着力将健康医药产业培育成为县域经济支柱产业。(黎平县卫健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