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2020年05月06日08:18  来源:贵州日报
 

■向秋

新时代中国青年必须胸中有情怀,心中有梦想,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要吃苦耐劳、勤奋坚韧、勇于进取,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

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抗击疫情,青年当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90后”。举国战“疫”之时,中国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真情奉献,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镌刻下属于他们的时代印记。

复工复产,青年当先。复工复产以来,企业各级团组织成立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年们踊跃投身重点项目、急难任务一线,用实际行动发挥生力军的作用。他们走进复工企业、走上田间地头,加班加点,挑起生产一线的重担;他们用青春的热情,努力夺回耽误的时间,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脱贫攻坚,青年当先。脱贫攻坚战为中国青年提供了广阔天地。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有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冲劲儿,成为脱贫攻坚的突击队。一大批优秀年轻扶贫干部做贫困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尝试直播推销农产品,用真情、心血和汗水,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大局。一大批优秀农村青年带头学用先进农业科技,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辐射带动更多农村青年创业致富,为推动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广大青年要立鸿鹄志,砥砺追求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求真学问、练硬本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更好地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新时代中国青年必须胸中有情怀,心中有梦想,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要吃苦耐劳、勤奋坚韧、勇于进取,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