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安全头盔 超三千骑手被查

交警开展“一盔一带”治理

2020年05月03日10:04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五一”期间,贵阳交警加大“一盔一带”(安全头盔、安全带)治理力度,从简单的交通违法处理中,却查处了不少涉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据统计,一周内,贵阳交警已查处不系安全带611起、不戴安全头盔3335起。

5月1日晚21时左右,南明交警二总队民警在贵惠路巡逻时,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驾驶人未携带安全头盔,为了制止交通违法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民警立即将摩托车拦停进行检查。

“我们最近都在加大‘一盔一带’的治理力度,原本只是对他的简单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处理,谁知道一查,这辆摩托车涉嫌套牌、无证驾驶、未按规定投保交强险。”民警说,事后,他们将摩托车暂扣,该驾驶人的多项违法将受到2710元的罚款及20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处罚。

当晚同一时间,南明交警三中队也在五里冲设卡查获了一名不戴安全头盔的摩托车驾驶人。当时,民警将摩托车拦下,走近驾驶人就闻到了酒气,后来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该驾驶人已超过了酒驾标准。

据了解,一周来,贵阳交警共查处了不系安全带611起、不佩戴安全头盔3335起。除了上述两起案例,在“一盔一带”整治中,贵阳交警还因处理不佩戴头盔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了超载、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五一”期间,交警还会继续加大对“一盔一带”的治理力度。(李强)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