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南龙乡:以练为战筑牢安全防线

2020年04月30日09: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以练为战筑牢安全防线
以练为战筑牢安全防线

4月28日上午,南龙乡组织乡国土站、安监站、派出所、卫生院、应急办、林业站、交管站、城管办、党政办等多部门共计30余人开展了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练,旨在演练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灾害损失,提高森林防火、防汛救灾反应能力。

本次森林防火演练以鱼田地质灾害点突发森林火灾危及周边山林为场景,当地群众将火势情况上报给村委会后,村委迅速向乡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乡森林防火指挥部迅速集结应急分队赶赴现场,进行森林火情应急抢险。防火队员协同作战,经过十多分钟的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林业站负责人现场对全体参加扑火救灾人员进行灭火器、风力灭火机的使用及扑火知识培训讲解。

随后的防汛抗旱演练模拟南龙乡新桥水库突遭短时强降雨袭击,普降大暴雨,雨水形成山洪后在短时间内汇集,新桥水库水位暴涨,造成新桥水库下游及河道沿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威胁。为此,乡防汛指挥部立即紧急启动全乡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预案,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在现场指挥员指挥下,全面演示队伍集结、物资运送、抢险设备使用、救生演练及群众转移演练等多个防汛环节。

此次共出动参演车辆4辆,整个演练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效的增强了森林防火、防汛抢险业务水平、应急能力,进一步完善了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全乡的应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图/文 李佳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