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里旅游业乘势而上提档升级

2020年04月30日09:10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靖晓燕 刘苏颉 申云帆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一季度全国文体旅财政收入明显下降。基于客观因素,贵州省各地旅游业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3至4月,在以电商、直播为主的宅经济走红消费市场的同时,户外实体经济开始逐渐恢复。

近日,记者在黔南州龙里县了解到,当地旅游业正在有序恢复,各景区均已复工复产。龙里县属于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至今未发现一例感染者。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景区纷纷加足马力完善旅游设施,严阵以待开门迎客。

4月23日,龙里中铁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迎来一批自由行游客团,团队来自望谟县,成员们身着鲜亮的民族服装,即使天气尚显阴冷,依然兴致盎然欢声不断。

这是该景区2月27日复工以来接待的团体游之一。上周末,景区游客量已基本恢复,人数达上万人次。

“恢复开放以来,每天的入住率都达50%以上。截至目前,‘五一节’头两天的房间已经被预订完,预计小长假将会迎来不少人。”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内的一家精品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为集度假、美食、休闲、购物、民俗、娱乐、文化、住宿、表演等于一体的旅游度假综合体,巫山峡谷景区大力发展周边游,吸引大量来自贵阳、川渝等地的游客群体。

今年因疫情影响,该景区游客量和景区营业额虽在短期内停滞或下降,但目前已逐渐恢复正常。

记者看见,在景区内的一些功能区,不少工人正在施工,抓紧建设新增旅游项目和配套设施,并对现有设施进行修复完善。

“趁这个空当,我们着力抓景区升级改造和员工培训,提升景区的体验多样性和服务质量。”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相关负责人罗俊表示。

近几年,贵州旅游凭着良好的气候和生态环境,主打观光型和康养度假型旅游。龙里县在发展传统旅游的同时,尝试向分时度假型、候鸟型、体验互动型转变。近两个月恰恰成了龙里部分景区提档换代的最佳时机。

龙里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庹朝平告诉记者,目前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龙里油画大草原等重点景区都在转变思路,开发了多个新型体验项目,走特色时尚综合发展路线。

“我们上个月新增飞拉达高空铁索攀登项目,‘五一’期间还将开放新增设的峡谷小火车、消防车特色餐厅、水上单车等体验项目,进一步丰富景区业态,刺激新的消费需求。”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运营经理王珂说。

针对以自然环境为依托的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龙里通过“旅游+”模式,建立旅游与文化、体育、扶贫的结合点,不断创新发展方式,在新的阶段推出新的玩法。

“景区目前开发了缆车、玻璃栈道、高空溜索、滑翔伞等户外探险项目,下一步将致力于体育项目开发,打造、攀岩、自行车、卡丁车赛道,在游客在吃住行之外,尽享户外运动乐趣,丰富旅游体验。”贵州南龙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晨腾介绍。

据了解,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自3月20日恢复营业,目前陆续迎来周边地区的游客,以自驾游居多,上周末的客流量近2000人。目前,该景区推出低价套票,随着天气转暖,有望在“五一”假期吸引更多游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