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0年04月29日14: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现场。丁伟鑫 摄
观山湖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现场。丁伟鑫 摄

4月27日至4月28日,观山湖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对全区养老服务中心、区域化养老服务中心等6家养老机构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排查中,检查人员有针对性地检查了养老机构食堂消毒保洁柜、原材料及购进索证索票等;并对场所内的消防器材、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以及相关定期维修测试记录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逐一进行登记,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并叮嘱场所管理员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密切防范,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老年群体人身安全。

据了解,此次联合排查行动是观山湖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其中一项,旨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做好全区养老机构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面提升辖区安全生产环境。(丁伟鑫)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