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将创建贵州省示范性普通高中 力争今年11月通过评审

2020年04月28日11: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笔者日前从观山湖区教育局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及相关要求,观山湖区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将于2020年创建贵州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本次创建工作将分为宣传发动、自查攻坚、申请评估、整改评估四个阶段逐步实施。按照《贵州省示范性普通高中评估方案(2018年修订稿)》有关标准及要求,北师大贵阳附中将从全面完善校园硬件设施建设、全面做好软件资料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课堂教学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抓好学校建设,力争在2020年8月基本达到贵州省(二类)示范性普通高中水平,确保顺利通过贵州省(二类)示范性普通高中评审。

据悉,北师大贵阳附中申报创建贵州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是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加快全区高中教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适应观山湖区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办学条件、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需求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多出人才、出好人才的重要途径。为了让北师大贵阳附中顺利通过评审,观山湖区也将从强化组织保障、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制度保障、强化经费投入、强化学校管理等方面全力给予学校支持和帮助,确保创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邰芯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