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绿化乡:环境卫生整治促人居环境提升

2020年04月24日12: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清理辖区内杂物、垃圾。杨慧 摄
清理辖区内杂物、垃圾。杨慧 摄

为把农村环境提升一个新的档次,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促进人居环境的提升,4月23日,黔西县绿化乡结合“七子”工作法开展了新一轮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对“脏、乱、差”环境进行专项治理,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中,绿化乡组织保洁员、护林员等对辖区内垃圾、杂物进行清扫,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户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引导群众要人畜分离生活,经常打扫大牲畜圈舍,讲究个人卫生,养成每天打扫房屋、整理衣物的良好的卫生习惯。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效扭转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象,不仅培养了群众的文明卫生习惯,也提升了群众对环境卫生的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截止目前,全乡共开展100余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杨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