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成立

2020年04月24日10: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有效提高我区家庭教育工作的整体水平,提升全区广大家长的素养和能力,4月22日,平坝区举行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成立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副区长胡宇雯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胡宇雯指出,抓好未成年人的家庭教育,是提高家长素质,促进未成年人成长,创建文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胡宇雯要求,各部门、乡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上下联动,密切配合。要多渠道开展家庭教育服务活动,加强家庭教育工作队伍建设,使家教讲座的效果最大化,提升广大家长素质,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全区家庭教育工作提升到新水平,为广大儿童健康成长、构建和谐平坝作出新的贡献。

仪式聘请罗俊秀等14位同志为平坝区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讲师,并授以家庭教育公益讲师聘书。

罗俊秀代表家庭教育公益讲师作发言,并以家教导航为主题开展第一期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上,罗俊秀讲师多角度、多层次对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的基本知识进行讲解,既有理论分析,又有自身经历的生动鲜活实例。讲座精彩纷呈,家长们边听边思考,会场学习氛围浓厚。家长们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获得了许多先进的家庭教育思想和方法,他们将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以后的家庭教育中,和孩子共同成长、进步。

通过成立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在全区形成重视和加强家庭教育氛围,引导广大家庭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第一阵地。

“平坝区妇联发起组建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主要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精神 , 帮助和引导全区广大家长转变教育观念 ,传播先进的家庭教育知识和科学的方法。”区妇联主席白芙莲说。

据悉,讲师团成员将深入乡(镇、街道)、机关、社区、学校和企业开展培训、宣讲,努力探索新形势下我区家庭教育工作新路子,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共同创设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家庭教育环境,开创我区家庭教育工作新局面。(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陈奎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