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建者行 书香怡情

——建行大学贵州省分行分校举行“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

2020年04月24日08: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读书分享会现场。建设银行供图
读书分享会现场。建设银行供图

“后悔年少时的懵懂无知,曾与父母犟过,认为“读书不能当饭吃”、“百无一用是书生”。直至历经岁月的磨砺,才真正意识到:喜爱并且认真读书的男子,会成熟稳重、刚正不阿,淡泊宁静、思维慎密,于工作于家庭会更懂责任、更能担当,体现出男儿顶天立地的宏伟气概;而浸染过文字的女子,会温婉如玉、清香如花,书如女子、静默芬芳,女子如书、知书达理……”

在建行大学的读书分享会上,一名中年书友发自肺腑的与大家分享她的读书心得。大家听的入神,眼神中闪烁着惺惺相惜的光彩。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建行大学贵州省分行分校举行了一场“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用阅读的快乐与知识的能量,增添大众战胜疫情的信心,让建行大学的温暖润物无声地构造书香社会的气息。

本次“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贵州分校携手知名书店共同举办,秉承着环保、节约的原则,活动现场布置得简单而又温馨。为了防范疫情反弹,分校控制参加人数,所有参加读书会的书友的均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及展示健康“绿码”,保障读书会的顺利进行。

读书分享会现场,文艺气息浓厚,一位准妈妈说:建行大学的读书会,是一次很好的胎教,让书香沁润心灵,用诗意培育灵魂。希望未来的小宝宝能成长为一个有文化、有素养的读书人;一位大学生分享了她心仪的图书,她分享了三毛《送你一匹马》:“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现场两对孩子与母亲的亲子互动分享,获得了全场的掌声,两位母亲希冀自己通过读书增强内力也教育孩子通过读书收获快乐童年、茁长成长……

随后大家在舒适的书香氛围中进行了小组的交流,互不认识的陌生人因为爱读书走到了一起,又因为建行大学成为了亲密书友,志同道合,善建行远。

腹有诗书气自华,书中积淀着文化,典藏着百代精华,本次读书分享会形式新颖,准备充分,是贵州分校金智惠民工程一种更为生动的模式,受到了大众的喜爱,给社会树立了一个书香建行的正面形象,在社会复苏的后疫情时期,用好书籍、好活动、好知识激活大众思想的火花,滋润大众求知的心田。(建设银行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