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毛尖、观天眼、打卡影视城……

“五一”假期黔南邀你解锁美丽

2020年04月24日08:57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梁晓琳

悄悄地,“五一”假期的脚步近了,赶快带上你的家人朋友和美好的心情,快来黔南明媚的春光里,品毛尖、观天眼、打卡影视剧拍摄地……一起去解锁黔南的美吧!

作为拥有世界级自然美景、承载多种人文风情的黔南州,将在这个夏天,以“贵人黔行”“云游黔南·发现惊喜”为主题,为八方来客精心准备世界自然遗产之旅、天文科普研学之旅、茶文化休闲之旅、不忘初心之旅、乡村休闲之旅、露营自驾之旅等六大主题的旅游内容。

世界自然遗产之旅依托荔波世界自然遗产的影响力,让游客走进黔南自然美景与民族风情交织而成的人间仙境之中,享受静心养性之旅。

天文科普研学之旅依托“中国天眼”的影响力,吸引学生及亲子家庭走进黔南“观天探地”,体验宇宙之神秘,自然之峻伟。

茶文化休闲之旅依托都匀市、贵定县、福泉市、瓮安县等地厚重的人文历史、茶文化及温泉资源,让游客感悟历史文化的厚重、品味黔南茶香的独特。

不忘初心之旅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让游客感受古城情怀,重温“伟大转折前夜”历史、传唱“伟大开始”的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乡村休闲之旅依托黔南丰富多样的乡村旅游资源及区域内重点自然文化旅游资源,让游客可以静享田园赏花休闲乐趣。

露营自驾之旅依托都匀市、龙里县、荔波县等地独具特色的山水资源优势,打造背包徒步游、亲子户外游等形式多样的线路,让游客远离城市喧嚣,尽情徜徉于自然山水之间。

同时,黔南州还将在线上开展十大惊喜旅游线路评选活动,不断营造和提升黔南文化旅游氛围,满足游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活动前期,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境内百条精品线路中的景区景点进行筛选,优选了大小七孔、中国天眼、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40余个能够展示地方特色的核心旅游资源。

大家可以在线登录“美丽黔南旅游网”(网址:http://qnly.qnz.com.cn/)进行投票,或关注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微信号“黔南旅游”,点击底部菜单栏中“TOP10评选”,进入评选页面,为您所喜欢的景区助力。

本次评选活动为期1周,将采用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评审组由贵州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文旅行业专家组成,将通过黔南特色旅游资源、文化内涵等多方面对入选单位进行综合评定,最终和网友一起评选出黔南十大惊喜旅游项目。

为让更多人领略黔南的美,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创新营销模式,策划推出创意海报及H5,通过线上抽取景区门票奖项等交互形式增强与网友间的互动。同时整合媒体资源,打造新媒体矩阵全方位传播黔南州文化旅游项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