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烤烟、辣椒 印江县广东坪的春耕很忙

2020年04月23日09: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初夏,正是万物生长的好时节。在广东坪村交元岭,陈红英家与工人正对60亩烤烟地进行翻犁、起垄,她家是村里的三户烤烟大户之一,每年净收入有近10万元。

同样,今年49岁的罗克扬从2015年开始发展烤烟种植,去年种植了80亩,尝到甜头的他今年增加了规模,种植了100亩。

“我今年种值100亩烤烟,目前已经起垄、盖膜完毕,等待移栽烤烟,预计今年收入30万元,除去成本纯收入应该有10多万元。”罗克扬说道。

听说村里大力发展辣椒种植,国家还免费发放辣椒苗,广东坪组84岁的退休老人代泽民闲不住,请来邻居帮着他在土地里忙着盖膜,等待村里发放辣椒苗移栽。

“我从2015年开始种植辣椒,我们这些地方近,每年都种上几亩,种植辣椒省力、管护简单、价值高,比种红薯、土豆强很多倍。”代泽民说。

近年来,罗场乡广东坪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以产业发展为统领,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该村全面盘活资源资产,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村民发展茶叶、辣椒、林下养鸡、生态鱼等产业,促进群众稳定增收。

“为有效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我们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今年全村有茶叶600亩,三户大户种植240亩烤烟、订单辣椒50亩,壮大产业为农增收致富。”第一书记杜执红说。(印江融媒体中心 张向芬 任春燕)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