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扶贫车间”电力足 “扶贫产品”出国门

2020年04月23日14: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普安供电局江西坡供电所员工走进生产车间巡检用电生产情况。卢关文 摄
普安供电局江西坡供电所员工走进生产车间巡检用电生产情况。卢关文 摄

“我们的才华手袋厂和中青年动漫车间两个扶贫车间从2019年7月份开始生产,两个车间在用电方面都得到了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优质供电保障,电力足,生产用电很稳定,服务很周到,我们生产不停歇,现在共计有80个工人在生产,他们都是易地扶贫搬迁人口,每人月工资4000元左右。”贵州普安县才华实业有限公司扶贫车间负责人张德禄介绍时说。

位于普安县布依茶园街道的普安县才华实业有限公司才华手袋厂以生产男包、女包、公文包及中青年动漫产品为主的企业,产品主要出口美国、德国、韩国等国家,每个季度都要生产100多个品类的手袋,年产量达100多万只,年产值近亿元。在厂务工的工人,80%都是当地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和建档立卡贫困户。

该公司手袋生产加工车间的包装、车位、裁剪、油边等生产线上,每天都有200多名工人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抢抓生产外贸出口产品。今年初以来,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逆势而上,他们的新增的手袋和中青年动漫产品的两个扶贫车间正常生产,进一步扩产能促外销。

“在这里上班每个月能拿到3000多块钱的工资,厂离我们小区里,晚上路灯都很亮,下班方便照顾老人和小孩,很方便。”从江西坡下山组搬到斗弹达吟社区的新市民程丽娟,谈起搬迁后在家门口就可以进厂上班,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从山区搬进城区,她不仅一步住上好房子,还在新家附近的才华手袋厂务工,实现稳定增收,开启了全新的生活。

“我们江西坡供电所创建“阳光E家”优质供电保障服务队,优化扶贫企业办、接电流程,长期开展进茶乡、进企业、进易地扶贫搬迁点、进微小企业创业园“四进”活动,为易地扶贫搬迁点客户,每月定期对异地扶贫搬迁社区及扶贫车间开展优质供电保障上门服务,不断提高客户服务水平,确保扶贫搬迁社区和扶贫生产车间用电无忧。”南方电网贵州普安供电局江西坡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杨祖贤说道。

据了解,江西坡供电所始终坚持“客户第一”的服务准则,不断提高优质供电服务水平,改善农村供电质量,积极拓展供电服务方式和营销渠道,利用微信群、支付宝等手机APP,开通了“阳光‘电’铺”在线服务平台,所辖客户只要遇到停电故障,只要发一条信息到客户微信群里,为用户派出“用电管家”,制定客户服务网格化管理制度,对客户关心细致入微;以“三个五”服务要求为客户提供规范、快捷、可靠、优质的供电服务,供电所立即安排专业骨干到场实施抢修服务,减少停电时间,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卢关文 姚鑫凤)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