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忠于到乐平镇督战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工作

2020年04月22日11: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芦忠于到乐平镇下院村督战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工作。安顺高新区相关领导,区自然资源局、区扶贫办及乐平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当天,芦忠于一行首先走访了边缘户张桂香,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务工就业、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情况,并向镇村负责同志反馈督战发现的问题。

芦忠于一行来到吊瓜子种植点,认真听取关于吊瓜子种植情况的汇报。芦忠于指出,要强化种植技术指导,提高土地利用率、移栽成活率,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户获得更多稳定的收益,更好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针对脱贫攻坚冲刺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芦忠于现场召开座谈会,逐一帮助协调解决。

芦忠于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发起总攻的关键时刻,时间十分紧迫,任务十分艰巨。乐平镇及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抢抓三个月“窗口期”。要按照“八要素”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全面排查漏洞,着力补齐弱项短板,把各项帮扶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最后总攻的全面胜利。

芦忠于要求,乐平镇及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准施策推进,统筹各方力量,逐项落实到人,逐个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针对挂牌督战的监测户、未脱贫户、边缘户要因户施策,确保各类人群脱贫不返贫、非贫不致贫、未脱全脱贫;要结合实际,谋划和发展好扶贫产业,聚焦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加贫困家庭收入,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罗洪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