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助力复工复产 严把网吧营业关

2020年04月22日11: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随着疫情持续转好,西秀区生产、生活已接近正常水平,各行业复工复产也在有序推进中。为此,西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纳入文旅市场管理统筹势在必行。在未来的文旅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中,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和反弹的漏洞,为网吧恢复营业严把关。

4月21日上午,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辖区网吧业主60余人召开西秀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复工复产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

会上对网吧复工复产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要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经营单位经营管理措施。要求各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夯实经营场所一线防控力量;二是要充分利用网吧行业优势,开展形势多样的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活动。在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电脑桌面等开展宣传,让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疫情防控措施等深入人心;三是做好督促指导各网吧切实履行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全区疫情防控大局中,严格落实全区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做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防控工作;四是继续督促指导各网吧制定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规范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达到精准管控,降低扩散风险;五是加强与各乡(镇)、办事处和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类指导”的管控原则,在减少重复性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大日常监管和指导力度,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提高对网吧疫情防控的精准性、有效性。六是加大对各网吧的日常监管力度,督促和指导经营第一责任人落实场所管理责任,将经营场所的日常管理纳入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七是把疫情防控常态化与抓安全生产相结合,齐头并进,将“分类指导”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